整合行銷案例分享!國內外企業的3個行銷案例,成功提高行銷效果/效益1 min read

3大整合行銷案例,帶你一窺國內外企業如何讓效益無限放大!

上篇文章為大家介紹整合行銷公司與一般行銷公司的差別後,此次特別整理了幾個整合行銷案例和大家分享!如果你還不知道整合行銷該怎麼做?或是想知道整合行銷經典案例,請先閱讀《整合行銷5步驟剖析爆紅的秘密》,透過案例一窺整合行銷五步驟。而本篇文章整理了三個國內外的整合行銷案例,一同來看看這些案例如何讓銷售再創巔峰吧!

整合行銷案例一、春風衛生紙

不知道大家用的是哪牌的衛生紙呢?作為民生必需品的衛生紙通常低調到不被人注意,也因此若品牌想與消費者建立緊密連結會是個相當大的難題,而春風衛生紙是如何拉抬聲量及銷售量,進行了一波成功的整合行銷操作呢?

春風衛生紙推出名為「阿嬤的衛生紙」微電影

「溫柔呵護」是春風的品牌形象與slogan,這次春風透過簡單溫暖的故事與消費者溝通並強化品牌形象,在網友熱烈迴響之際加緊推出社群行銷與網友互動,活動期間網友可前往活動網站,於虛擬衛生紙上留言並發送給特定對象,春風更在活動後選出幾組網友,將他們的留言以手工方式印製在衛生紙上並寄給對方,這次春風將品牌、產品與消費者三方做了完美的連結,透過影音行銷社群行銷的結合讓效果更加倍!

(網路留言活動頁/圖:春風衛生紙)

網路留言活動頁/圖:春風衛生紙

整合行銷案例二、紐西蘭航空

紐西蘭航空於2013年與電影《哈比人:荒谷惡龍》合作進行了一連串的整合行銷,從空姐及機長變身矮人與精靈的宣傳影片開始,再到機身彩繪、機場隨處可見的咕嚕以及機上周邊紀念商品販售等等。

紐西蘭航空飛安教學影片讓乘客體驗魔戒之旅

紐西蘭航空將電影中的場景搬到現實生活,讓乘客整趟旅程都在奇幻中度過,線上線下的虛實整合更打造了「航空公司」、「乘客」、「電影公司」多方互利的局面!透過這次成功行銷案例即可發現,當乘客花費相同成本來獲得更高滿足感時,便成功提升品牌價值以及乘客對紐西蘭航空的品牌忠誠度與黏著度。

(紐西蘭航空與電影合作打造吸睛景象引人注目/圖:AIR NEW ZEALAND)

(紐西蘭航空與電影合作打造吸睛景象引人注目/圖:AIR NEW ZEALAND)

整合行銷案例三、御蓮齋

知名素食餐廳「御蓮齋」也於2017年搭上整合行銷的列車,由本公司舉辦名為【世界藝素伸展台】的部落客記者會,我們除了在實體活動現場邀請了知名KOL、專家、部落客親身體驗參與活動外,更於線上透過社群的傳散來曝光品牌讓更多人看見;這次的整合行銷案例透過實體活動與線上的完美結合,為御蓮齋打造了全新的品牌優勢!

(本公司舉辦世界藝素伸展台曝光品牌)

本公司舉辦世界藝素伸展台曝光品牌

當然,一個成功的整合行銷不應該只有活動當下濺出水花,而是應該要在活動過後也能持續延燒,我們透過新聞策動與社群的交叉運用,達到了貼文觸及人數高達45萬、影片觀看次數高達23萬,更引發了民眾自行轉發近5,000則的分享,不只達到高成效也讓這次的活動達到高曝光,將整合行銷效益最大化!

(新聞策動與社群結合將效果放大並提高曝光)

新聞策動與社群結合將效果放大並提高曝光

整合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我們看了這麼多案例分享後,您是不是對整合行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呢?整合行銷不只為您的品牌帶來一時的熱度及曝光,而是讓話題持續延燒並做深度曝光,留存於網路上。以上的整合行銷案例看似需要花費大量預算才能達到,但其實不見得!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品牌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品牌要怎麼行銷,宏林為你的品牌訂制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各類型行銷公司大剖析,選擇整合行銷讓你把錢花在刀口上!

如何幫助公司成功數位轉型? 釐清3大問題讓你挑選適合的網路行銷公司!

數位行銷漏斗是什麼?精準行銷讓你打中 TA!

5A架構擬定網路行銷策略!4大步驟創造你的品牌擁護者

Lin Melody

Author Lin Melody

More posts by Lin 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