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不夠怎麼做網紅行銷?「微網紅行銷」是你的新選擇!1 min read

網紅行銷與微網紅行銷

網紅行銷,顧名思義就是透過網紅/KOL的名氣,做影片宣傳或是社群操作來推廣產品給粉絲;現今很多人在聽到要做網紅行銷時,總會因為覺得要花大筆的費用而卻步,但真的是這樣嗎?難道網紅行銷不花大錢做不了嗎?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網紅行銷新趨勢,以及幫你省下行銷預算的好方法!

 

我們先想想看,到底為什麼要做網紅行銷?究竟為什麼很多人比起電視廣告,反而更加信賴網紅們的推薦呢?除了網紅已經與粉絲建立長期的互動關係,就像朋友一樣,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長期的生活互動,更是讓粉絲們對網紅的品味深信不疑,比起遠在天邊的明星代言,網紅來得更有親和力與說服力。也因為如此,現在越來越多品牌商會透過網紅行銷來推銷產品!

網紅行銷帶來的經濟效益你想不到/圖:Pexels

網紅行銷帶來的經濟效益你想不到/圖:Pexels

為什麼大家都要找網紅拍宣傳影片?!

哪裡有「粉絲」,哪裡就有「商機」!找明星代言拍廣告對於小品牌商而言是筆非常龐大的支出,那麼,試試看同樣有粉絲基礎的網紅們呢?隨著YouTube的崛起,企業從拍廣告找代言,轉而開始尋找適合的YouTuber來拍形象影片,如此一來,不只能拉抬品牌的知名度,還可以替新產品做宣傳,根據東方線上調查顯示:

  • 55% 的網友會主動造訪喜歡的YouTuber頻道。
  • 43% 的網友過去一年曾因 YouTuber 的介紹產生購買行為。
  • 42% 的網友會和朋友們大聊YouTube影片內容,網紅已經成為生活話題之一。

以上數據清楚的告訴了我們,網紅行銷的魅力及他們所帶來的商機。也難怪各大品牌紛紛開始尋找YouTuber和網紅們進行業配影片及形象影片的拍攝。

 

我想做網紅行銷,到底要有多少預算?

我們都知道,粉絲數百萬起跳、流量大聲勢高的知名網紅們,想請他們做網紅行銷,口袋若是不夠深,就連拍一支宣傳影片都有難度,何況是做一整套的行銷操作呢!通常有這個能力請他們做宣傳的都是預算滿滿的大企業啊~那麼對於那些預算不夠,但卻又想做網紅行銷的小品牌呢?不用氣餒,我們可以轉而尋找與粉絲黏著度極高的微網紅!

微網紅行銷興起,人人都是微網紅/圖:pexels

微網紅行銷興起,人人都是微網紅/圖:pexels

 

網紅行銷新趨勢,微網紅行銷

何謂微網紅行銷?誰又是微網紅?根據mediakix所述,微網紅通常活耀於各大社群平台,追蹤者平均為10,000至50,000名,雖然追蹤數不及百萬網紅,但這些微網紅的影響力可是極高。相較於百萬網紅的高曝光能力,微網紅更大的優勢是再於能與粉絲進行深度互動,因為粉絲數較少,微網紅與粉絲日常互動往往更深入、貼近,這會讓粉絲對他們產生高度信任進而刺激購買。

微網紅的粉絲們多是固定族群,他們不只忠誠度極高、互動率也高,因此微網紅具有極高的投資報酬率,對於那些有明確消費者輪廓的品牌來說更是不二選擇。

網紅與微網紅分類標準/圖:mediakix

網紅與微網紅分類標準/圖:mediakix

 

我究竟要做網紅行銷還是微網紅行銷?

其實這個答案沒有絕對!在做網紅行銷之前,品牌商一定要先確立好自己的目標族群,畢竟若是花了大錢找百萬網紅做行銷,卻沒打中消費者的心,這也只是讓錢打水飄~但若是能跟品牌及產品形象符合,即便只是微網紅也能帶來極大的效益!

 

第一家採用微網紅行銷的數位銀行

Bankee,是遠東商銀的社群平台,他們不走尋常路,一改往常只找高流量網紅做行銷的策略,改為尋找40位粉絲數介於一萬到三萬人左右的微型網紅,他們涵蓋了從旅遊、親子到美食、生活等多重領域,透過眾多微網紅的推薦,也讓更多粉絲看到了Bankee。

除了遠東外商銀之外,其實飛利浦、KKday、沃康生機…等都開始找微網紅合作,這也證實了雖然微網紅的追蹤數不多,但微網紅不僅更貼近一般人的生活,也更能感染粉絲們促進購買,更不用說轉換率及CP值相當高,且又划算!。

 

以上種種顯示,請高流量網紅不一定就會獲得高效益!若你的行銷預算不高卻想做網紅行銷,那麼微網紅會是你的全新選擇,當然微網紅行銷絕對不是找個紅人來拍拍照這麼簡單,在合作過後該如何傳散曝光這項產品,將微網紅行銷效益最大化、讓更多人看到才是最重要的!想知道要怎麼透過策略分析整合出一套最適配的微網紅行銷套組嗎?快點連結一探究竟吧~

延伸閱讀

挑選網紅合作不能只看粉絲人數? 用3大「經紀人思維」找到最合適網紅

數位廣告成功的5大祕技 用分眾行銷使廣告成效飆高

投網路廣告就能在網路賺錢嗎?錢進數位行銷必看的入門課!

網路行銷 4 大案例分享,用各種行銷手法創造高成效!

整合行銷公司到底在做什麼?找到適合你的整合行銷公司!

 

 

Lin Melody

Author Lin Melody

More posts by Lin Mel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