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廣告行銷案例分享!三個成功的廣告案例,帶你度過靈感枯竭的窘境1 min read

吸睛的創意廣告

數位時代的來臨,不只改變我們的生活,更改變了廣告行銷的方式,讓行銷人能用視覺加上聽覺來激發受眾的決定。但隨之而來的是身為行銷從業人員的我們該苦惱,如何包裝創意讓行銷成效最大化。今天就分享幾種不同的廣告行銷手法案例,希望能解救正苦思如何企劃出創意廣告的你!

引起目標客群共鳴,製造廣告記憶點

想運用廣告把產品資訊或是服務推廣給素未謀面的目標客群(TA),其實就像認識新朋友一樣,必須先想辦法消除跟對方的距離感。廣告除了傳散,還要創造出能讓受眾感覺產品或服務真的了解他的需求,且能解決他的痛點的內容。所以事前的調查、市場分析、TA輪廓等資訊蒐集,都是行銷企劃中十分重要的前置作業。而在廣告行銷上,也可透過這些資訊,採用TA會有共鳴的主題或元素進行發想。

以7-11今年的年節禮盒廣告來說,此波廣告行銷目的是為了推廣「過年買禮就來7-11」的概念,這種既方便又新穎的概念,與年輕族群的TA特性較符合,因此整支廣告的風格與內容也以活潑、有趣的元素居多。

主題也採用會讓TA產生共鳴的題材,如:過年送禮到底該怎麼買才得體,以及親戚這麼多該怎麼稱呼等TA感興趣的內容作為題材。並在廣告中置入許多專為TA設計的小巧思,例如:把iPhone的Siri換成與台語「先知」音相同的SANDY,讓人覺得格外親切與逗趣;還有把年輕用語中的「無厘頭」改成沒有送禮的「無禮頭」,也讓人會心一笑。

同時,7-11將商業感較重的資訊內容穿插在段落中間,這樣的作法可以讓TA先被前面有趣的劇情吸引而停留,再露出業配資訊,讓觀眾更容易留下印象,也較不易反感。

所以如果遇到商業感較重的內容,可以嘗試先用比較幽默或打中TA興趣的內容及用詞包裝廣告前半段,再將商業感的資訊穿插於其中,相信可以幫助你的廣告更拉近你和TA的距離,因此達到成效喔!

把生硬的知識內容包裝成故事

有時候需要運用廣告傳遞政策或是知識型概念,這些資訊通常較為生硬且不易與TA連結,所以應該要用說故事的方式包裝想傳遞的資訊,以今年大陸委員會推行非洲豬瘟防疫的宣傳廣告為例,

與其大肆宣傳「要做好豬瘟防疫,不然以後吃不到豬肉」,不如直接將劇情拍出來。透過影音聽覺加上視覺的衝擊,可以讓資訊顯得更有張力,也讓TA直接的感受到你想傳遞的資訊。「比松露還貴的臘肉」這樣浮誇的包裝,既成功傳遞防疫豬瘟的資訊,還因為浮誇的呈現打中TA笑點,讓這則廣告除了宣導,更達到高傳散,可謂一舉兩得。如果你也想透過廣告行銷傳散生硬知識或資訊時,不妨採用此種誇大後果的包裝手法,更能吸引到你的TA。

運用意想不到,反轉平鋪直敘

我們都知道要創造出足以讓TA停留的廣告,內容必須讓人眼睛一亮。但有時候畫面呈現的方式會因成本、人員或其他考量而變得平鋪直敘,但平鋪直敘真的不好嗎?其實你缺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結局。

以GoPro的廣告為例,這則廣告運用的就是人對於事物常會預設結局,透過意想不到反轉加深TA對於廣告的印象,甚至會因為覺得很有趣而主動分享。所以當你想不出非常有創意的劇情時,不妨考慮將商業感最重的部分以反轉式的結局呈現,可以幫助你提升廣告的層次與討論度。

廣告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廣告行銷是否會成功其實是很難預測的,往往你認為TA會感興趣的內容,卻沒有命中痛點。若你正在困擾如何讓TA感興趣,又想不到怎麼更有創意的包裝廣告,不妨參考今天分享的三種包裝手法,相信你也能打造創意十足的廣告行銷!

擁有15年的數位行銷經驗,並培養了各專業領域的行銷人才,能有效的確保每一分預算都花在最適合的廣告操作上,一同協助你將訊息精準傳遞到受衆心中,落實及強化整合行銷的全面性。

不必再費心煩惱怎麼做好廣告行銷,宏林為你量身定做最佳廣告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數位行銷漏斗是什麼?精準行銷讓你打中 TA!

網路行銷 4 大案例分享,用各種行銷手法創造高成效!

如何幫助公司成功數位轉型? 釐清3大問題讓你挑選適合的網路行銷公司!

Emily Chou

Author Emily Chou

More posts by Emily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