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行銷成功案例分享!3個跨界異業合作的網紅合作模式1 min read

廣告行銷

身為行銷人員的我們需熟知網紅合作的各項眉角,上一篇文章《如何用「經紀人思維」找到合適網紅》中分享了挑選網紅人選時會注意的細節,本次整理了三個網紅合作的成功行銷案例,來分享這些讓人意想不到合作模式是如何創造討論的,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構思網紅行銷時都能跳出框架,創造更好的價值。

房地產木曜4超玩 合作

將房屋介紹用實境節目的方式呈現業配形式百百種,最常見的就是將產品的功能性或特點,逐一介紹於文章或影片中,但這樣能抓住觀眾的眼球並提升他們的購買慾望嗎?除了功能性,最重要的是產品本身對於消費者的價值。

在此木曜4超玩X房地產案例中,不單單只是介紹新板巨星的房型、周邊設施,而是將網紅在房內生活作為主題,以實境節目的拍攝手法使吸引觀眾的點閱,透過網紅們的兩天一夜的互動適時介紹房子的特點。這樣的操作既完整露出新板巨星房地產的賣點,也透過影片主題將生硬的房地產資訊與觀眾軟性溝通。

所以若您在苦惱如何企劃高單價產品的網紅合作,不妨考慮「一個屋簷下」的網紅合作方式,先找出能凸顯產品核心概念的主題後再合適的網紅人選,既能加深觀眾印象也能創造意想不到網紅行銷效益。

鄉土劇與 Joeman、How How 合作

若你認為與YouTuber合作只能以合作影片或出席活動,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上一篇文章中已經提過Joeman與鄉土劇《炮仔聲》的合作,那怎麼能錯過How哥在炮仔聲的尷尬演出呢?比起Joeman不太輾轉的台語,How How則是直接說國語並搭配一如往常的尷尬表情,讓觀眾覺得新鮮及有趣。

身為業配之王的How How第一次與鄉土劇合作就成為網路熱門話題,也讓各家媒體與社群平台的爭相報導與轉載,可說是相當成功的一波網紅行銷!個人認為這類型的操作既可以體現出鄉土劇情貼近時事的設計,更拉近了鄉土劇與年輕人的距離。

所以下次當你在企劃某項活動或演出時,若腦中有閃過「這個應該不適合與網紅合作吧?」不妨停下腳步想想是不是有機會蹦出新的火花呢!

教育部反霸凌活動與8位YouTuber合作

教育部反霸凌活動反向操作:拉近距離,原來我們這麼像。

近幾年霸凌議題備受關注,不論是政府單位的政策還是社群平台的傳散都有許多資訊不斷推廣,但過往政府都以陽光面的形象進行呼籲與預防,較少以負面的形象與大眾溝通,但這次教育部推出的社群貼文卻深深的打中每個人的心。

絕大部分的網紅都給人很正面、生活也總是光鮮亮麗,可是又有誰想過其實他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人,甚至是霸凌的受害者?透過繡著字的制服傳遞出8位YouTuber在學生時代遭受霸凌的故事,不同的故事卻傳遞著同樣的使命,訴說著「被霸凌並不孤單也不可恥」。

這樣的網紅合作不僅讓人印象深刻也別具溫度!教育部鎖定年輕族群並分析這些網紅的粉絲年齡,幫助政策宣導能精準地傳遞給TA並快速傳散。這些YouTuber也透過這次的網紅合作更真實地與粉絲溝通,讓他們的形象能更親民也拉近與粉絲的距離。

所以下次當你需要策劃類似的政策宣導或是資訊傳散時,不如考慮有類似背景且願意分享的網紅人選,幫助企劃能真正地走進TA心中達到宣導的目的性。

教育部反霸凌企劃

取自教育部Facebook

 

繡著綽號的制服

以繡著綽號的制服為故事開頭/取自教育部Facebook貼文

打造KOL/網紅行銷策略,整合行銷公司推薦 —「宏林跨媒體」

人人是網紅的時代,要在眾多網紅海裡找出適合自己品牌的KOL的確不容易,此外,預算也是大家的考量。百萬網紅的曝光當然高,但公司有那麼多預算可以花在KOL行銷上嗎?

其實不一定要找高價位、高曝光的KOL/網紅才會成功,最重要的是遵循挑選KOL的三大技巧,並運用不同行銷策略做搭配,選擇適合品牌的KOL,才能達到強力的曝光、效益最大化!

用KOL行銷幫企業增加影響力,為品牌如虎添翼!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挑選網紅合作不能只看粉絲人數? 用3大「經紀人思維」找到最合適網紅

KOL行銷是什麼?三大行銷技巧,高度曝光你的品牌

網路行銷 4 大案例分享,用各種行銷手法創造高成效!

Emily Chou

Author Emily Chou

More posts by Emily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