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行銷公司是什麼?要怎麼挑選適合的數位廣告代理商?數位廣告公司推薦!1 min read

身為行銷從業人員的你知道廣告行銷公司能做哪些行銷項目嗎?廣告行銷真的是行銷策略中的必備項目嗎?回想當初大學剛畢業一知半解的我在找尋行銷相關的工作時,總是會一臉霧沙沙的看著那些「看似相同卻又都不同」的公司名稱,其中「廣告行銷公司」這六個字讓我最為困惑。

廣告行銷公司是什麼?

廣告行銷公司其實是統稱,可分為許多不同種類類的廣告行銷公司,根據MBA智庫百科的分類,可分為以下三種類型的廣告行銷公司:

數位廣告代理商

又稱廣告經紀人或中間代理商,該類型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協助數位廣告的投放,主要客群為有廣告需求卻沒有預算額外培養廣告投放人員的企業。幾年前廣告投放正熱門的時候,台灣的廣告代理商如雨後春筍般成立,但隨著近幾年逐漸攀升的廣告成本,許多規模較小的廣告代理商紛紛轉型成較全面性整合行銷公司。

數位廣告代理商

廣告設計公司

此類型的廣告公司主要提供各種類型的廣告設計服務,包含平面美術設計、LOGO設計、各形式宣傳物設計等,協助那些內部無專業設計人員或剛起步的企業,此類型較著名的公司因應設計需求而有不同的代表公司,所以這邊就不多做舉例。

廣告設計公司

全面服務型廣告公司

此類型廣告公司意旨可代理各種類型的廣告,並從廣告策略或企劃的擬定、各式廣告的製作與媒體投放、甚至舉辦公關活動等都可協助執行,對於行銷基礎還未健全的企業而言是很好的幫手,可以協助企業在動用最少的人力成本下同樣能達到目的,目前業界最具代表性的全面服務型廣告公司是「奧美集團」。

全面服務型廣告公司

如何挑選適合的數位廣告公司?

了解廣告行銷公司的定義與分類後,針對企業需求先篩選出合適的廣告公司類型,再透過細節來審視這些公司的優劣,接下來以「數位廣告代理商」為例,分享兩個審視的細節:

代理商、經銷商頭銜真的很重要嗎?

常常會看到許多廣告代理商會標榜他們是Google或Yahoo的代理商、經銷商,但這頭銜真的很重要嗎?其實有無此頭銜的差異在於這間公司的組織架構與服務規模,越高等級的認證經銷商,公司內部的組織架構及專業人員的配置相對會較完整,不過越具規模的公司也會反應在廣告預算和服務費上。因此不應該追求過多的頭銜,應該以企業每月的廣告預算規模和可負擔的成本做考量,並不是擁有最多頭銜的代理商就是首選喔!

數位廣告要做好,不只是投放精準的關鍵字

投放精準的關鍵字能幫助消費者主動找到企業,但若實質的內容不夠吸引人既沒有發揮廣告本身的價值,還可能讓前面的努力都白費,因此是否能從行銷角度作為思考的切入點,且針對TA的需求延伸吸引人的廣告,才能讓廣告既精準的觸及TA後又確實的打中TA並促成轉單。因此在挑選時可詢問該公司將會如何運用廣告包裝產品,以及審視該公司過去案例的廣告成效,來幫助你判別這間公司是否能真的做出「好廣告」。

找尋合適的廣告行銷公司是需要經過層層把關的,既要了解你的廣告需求也符合預算該有的水準,建議在挑選時要不厭其煩地多問、多看。近幾年隨著廣告成本逐漸攀升,有許多廣告公司逐漸轉型成較全面服務型的廣告公司,除了廣告的需求外還可以針對企業行銷項目作客製化的操作,所擁有的資源和執行的切入點也會比單純的數位廣告代理商來的周全。

數位廣告、整合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廣告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品牌要怎麼行銷,宏林為你的品牌訂制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運用整合行銷簡單5步驟,來看礁溪老爺如何翻轉爆紅!

數位行銷公司是什麼?跟網路行銷公司差別?選擇適合的數位行銷公司

如何幫助公司成功數位轉型? 釐清3大問題讓你挑選適合的網路行銷公司!

Emily Chou

Author Emily Chou

More posts by Emily 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