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植樹節!背景故事、各地贈苗活動一覽,共同加入美化環境行列吧!1 min read

By Ray 2023-03-07 生活時事議題
植樹節活動

每年的3月是台灣的植樹月,有許多機構都會響應號召舉辦植樹節活動,接下來小編就為你介紹台灣植樹節的由來,還有2023年哪些地方有贈苗活動,讓我們為保護環境共同努力!

台灣植樹節 – 節日故事由來

許多國家都有植樹節,而台灣的植樹節訂在每年的3月份!故事的開始是創建民國初期,國父孫中山先生提出「造林是民生建設重要項目」,因此展開一系列的林業相關建設,例如設立農林部、山林司等部門。後來國父逝世時,政府有感於國父致力林業建設,將民國19年將3月12日國父逝世紀念這天定為「植樹節」。

台灣植樹節 – 代表意義、優點說明

台灣政府將植樹節設定法定節日,並且致力推廣,因此每年的3月各個機關、學校等單位就會響應號召,一同投入綠化環境的行列中!希望可以透過植樹的行動,保護台灣的農地、保持水土環境,不僅達到降低土石流發生的作用,也可以透過植物本身的光和作用,來調節環境溫度、空氣。除此之外,在這個焦慮緊張的時代,綠色植物有助於放鬆眼睛,大自然也成為絕佳的放鬆地點。

雖然台灣的植樹節並沒有放假,但隨著近年來民眾環保、永續意識不斷提高,每年愈來愈多人投入植樹行列,讓我們一起在愛護地球的路上共同盡份心力!

台灣植樹節由來

圖片來源:unsplash

台灣植樹節 – 各地贈苗活動整理

東勢林管處

推出「捐一張發票換樹苗」活動,在3月舉辦33場贈苗活動,有山肉桂、山櫻花、烏來杜鵑等多種樹苗,只要民眾持1張1-3月發票即可兌換1株樹苗,每位民眾一次對多領取2株,贈完為止。東勢林管出處提到,希望民眾在植樹節不僅可以綠化環境,還可以共同響應公益!

資料來源:東勢林區管理處

嘉義林管處

嘉義林管處響應今年(112年)植樹月「森活圈」主題,3月舉辦11場贈苗活動,贈送的樹苗為適合當地環境的原生樹種,例如芙蓉菊、土肉桂等,活動地點在嘉義大學、台南漁光島、嘉義縣荷苞嶼生態園區都有場次喔!

嘉義森活圈

資料來源:嘉義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

今年澎湖縣政府與屏東林管處也共同舉辦的「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活動,澎湖區域植樹活動訂3月6日(星期一)上午8:30,將受理240位民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要盡快報名喔!

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

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森活圈 踏進都巿林

台東林管處

台東林管處今年規劃了7場次的贈苗活動,預計有20種8000株的臺灣原生種苗木,民眾需要透過112年1-3月紙本發票兌換,每2張可兌換1株苗木,樹苗有香氛類植物、觀賞植物、用材類的植物等,民眾每次排隊最多兌換5株不同種類苗木!

台東森活圈

資料來源:台東林管處

花蓮林管處

花蓮林管處今年呼應2023年世界森林日主題「森林與健康」,將贈送的樹種多達13種的台灣原生種樹!像是臺灣海桐、瓊崖海棠、水黃皮、桃金孃、鐵冬青、田代氏石斑木、金銀花、硃砂根、黃連木、珊瑚樹、毛柿、肖楠及山櫻花等13種苗木,要兌換的民著需要準備3張紙本發票,即可換領1株樹苗。

花蓮森活圈

資料來源:花蓮林管處

節慶行銷不知道怎麼做?整合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除了端午節活動,每年總是因為一波接著一波的節慶煩惱該如何變出新花樣嗎?你的救星來了!選擇宏林跨媒體為你做最客製化的服務,從受眾分析、痛點歸納、創意發想到最後的行銷曝光,以最專業的角度提供建議,為你下個節慶大檔做超前部署的規劃吧!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38婦女節】感謝媽媽姐姐這樣做就對了!38婦女節由來、各地38婦女節習俗一覽表
感恩節的由來是什麼?該如何企劃?感恩節活動設計案例分享
端午節要吃什麼?只能吃粽子?端午節傳統美食/料理懶人包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