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由來是什麼?該如何企劃?感恩節活動設計案例分享1 min read

By Ray 2022-12-12 生活時事議題
感恩節活動

你有聽過感恩節嗎?感恩節可以安排什麼樣的活動呢?感恩節顧名思義是個對身邊重要的人表達感謝的日子,除了相聚在一起享用豐盛美食,了解感恩節的由來也非常重要。今天小編就要告訴大家,那些你不知道的感恩節秘密!

感恩節的由來

感恩節最早是從美國發跡,1621年來自英國的清教徒和美洲的印第安人,他們會進行為期三天的慶祝豐收祭典,大夥相聚享用豐盛的餐點來感謝上帝。爾後,美國變將感恩節制定於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屬於國定假日。

而今年的感恩節在11月24日,感恩節這一天大家除了會聚在一塊吃烤雞佐馬鈴薯泥、焗烤四季豆,還會準備南瓜派或胡桃派,餐會後大家通常還會玩些小遊戲增進感情。

感恩節的由來

圖片來源:pexles

感恩節活動分享(一)火雞派對

感恩節最傳統的實體活動當然是來場「火雞party」,除了準備活動重頭戲烤火雞之外,你可以請參加的賓客們一人準備一道菜的方式,各自端出拿手好料,除了能為活動增添驚喜感,也能在品嚐美食之餘有更多趣味!

飽餐一頓後通常會安排一些餘興節目,例如可以用感恩節必備的南瓜進行遊戲挑戰,或是互相繪製感恩小卡並送給在場的人,表達感謝的心意。

感恩節活動

圖片來源:unslpash

感恩節活動分享(二)有愛大聲說

感恩節活動主要是募集大家想道出的感謝話語,並透過不同的呈現方式把大家凝聚在一起。例如你可以在社群粉專上募集粉絲們想要感謝的人、事、物,並在留言區分享背後的故事,並結合抽獎活動,請粉絲們互相票選出最溫馨感人的一則獲得禮品。實體活動的部分則可以製作一面感恩掛飾,將大家寫在造型紙卡上的感恩之語串連,掛在活動場地中最顯眼的地方,能為空間增添溫馨氣氛。

感恩節活動

圖片來源:YUKA

感恩節活動分享(三)感恩公益禮盒

通常許多民間團體或是基金會,都會在感恩節這天舉辦公益募款活動或是推出限量禮盒,不僅能夠凝聚社會大眾的力量,也能夠將這份善心傳遞到更需要的人身上,或是透過大眾消費公益禮盒,並將一部分的收益所得捐贈出去,將感恩的心發揮得更完善並有價值感。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想不到感恩節可以怎麼做活動策劃嗎?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廣告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要怎麼做節慶行銷,宏林為你的企業規劃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聖誕節活動企劃這樣做!手把手分享聖誕節活動設計的三個案例!

2022過年春節活動怎麼辦?農曆新年活動企劃懶人包與行銷案例分享!

2022年菜有哪些?過年年菜推薦!除夕圍爐必吃的年夜菜料理整理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