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特經營攻略】twitter經營怎麼做才可以為品牌加分?twitter行銷秘技大公開1 min read

By Ray 2023-06-13 數位行銷方法

Twitter推特經營已經成為品牌很重要的社交媒體資源,也是重要的行銷管道之一,做得好、成功與受眾TA拉近關係,建立起深厚緊密的關係,特別是twitter經營的特性,比起其他社群平台是更加生活化、親民化的,因此善加運用的話,勢必對品牌有極大正面的影響力。

5個該做的推特經營,最重要的是「互動性」

  1. 品牌簡介適當的優化:包括自我介紹、頭像、標題圖等等,品牌簡介更是要增加一些高搜尋量的關鍵字,讓你的推特更好被找到。
  2. 有計劃且固定頻率的發布推文:推特行銷比起純粹的分享資訊,更像是和追蹤者關係的建立,因此固定且有計劃的發布推文絕對是推特經營的核心。
  3. 正確且適當的使用hashtag標籤:hashtag標籤是twitter非常經典也重要的組成元素之一,但是一定要記住使用標籤的目標原則是受眾TA的收割,而不是胡亂添加無相關的標籤。
  4. 要會觀察twitter經營的後台分析:包括追蹤者數量、參與度、推文轉發情況等,都是品牌在推特經營的時候不可不知的指標。
  5. 多多和你的追蹤者互動:透過加入討論熱療話題等,以及點讚、轉發推文、回覆推文,都可以保持品牌和追蹤者的互動,增加黏著度。
5個該做的推特經營

推特經營不難,持續保持互動很重要 /圖片來源:Pexels

3個不該在twitter經營上做的事

  • 不要只發自己推特中的內容:如果純只發自己推特中的內容,不但追蹤者會感到厭煩,你的twitter經營內容也會過於單一。建議可以多轉發些追蹤者會有興趣的內容。
  • 不要使用自動評論:就像機器人一樣,自動評論既沒有感情也完全沒有幫助互動性,絕對是推特經營中的大忌呀~
  • 不要不了解熱門話題就發推文:我們都知道跟風很重要,但是千萬別胡亂跟風,還沒了解時事梗跟品牌關係是什麼就亂跟風,小心反而造成反效果。
推特經營注意事項

推特經營注意事項,別犯了大忌 /圖片來源:Pexels

推特行銷好麻煩?無痛入門twitter行銷這樣做

如果推特經營對你來說還是太困難,跟著以下小撇步、讓我們更白話的說!

追蹤KOL帳號 當這些社群紅人們一發布新的推文,就馬上寫一條有內涵的推文。這樣他的追蹤用戶就有機會看到你的評論,並進一步查看你的個人資料。

但太知名的人物就要衡量一下,因為他每篇貼文可能都有數百甚至上千則評論,你被看到的機率相對就會低得多。

文章精簡扼要 一個大重點是:精簡字數勝過長篇大論。Twitter 的字數本身有著 280 字元的限制(中文字數上限 140),根據統計,用戶也更傾向在推特上瀏覽短文章。
勇敢分享你的創作 當你寫了一篇很棒的文章,你必須盡力推廣出去,你可以盡量發布在各種不同的平台,或是請你的朋友幫忙分享。如果你想成功,你必須勇於自我推銷。
持續改進且成長 你不需要等到 100 分才開始行動、你也不需要是這領域最聰明的人才有資格寫作。專注了解你的受眾,找出他們所面臨的問題,並努力解決它就夠了。

社群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會員經營、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客戶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網路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社群行銷怎麼做,宏林為你的品牌訂制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FB社團可以廣告投放嗎?怎麼規劃FB社團經營?經營社群不只有粉絲專頁!
社群經營(FB、IG)怎麼做?社群行銷的關鍵步驟、策略與成功案例分享!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