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如何經營IG粉專?IG粉專經營技巧教學,IG行銷成功案例分享1 min read

By Ray 2022-05-26 數位行銷方法

粉專經營不再是FB的專有名詞,近年來更多人討論如何經營IG?關於IG經營技巧?也有更多的IG行銷成功案例在網路上爆紅。與經營FB粉專一樣的是,你也需要了解你IG粉專經營粉絲的樣貌、痛點、生活型態以及興趣喜好,才能夠把潛在的IG追蹤者真正轉換成粉絲。

IG粉專經營從零開始!3重點開啟成功第一步

先別急著創立IG粉專!在開啟IG帳號以前,先用3個重點觀念來檢視一下自己想要IG粉專經營的動機:

  1. 讚數粉絲數是唯一目標?
    比起只是短時間停留過互動過的受眾,品牌更需要的是長期黏著度高的IG粉絲,讚數追蹤數只是IG粉專經營的優化參考數據,並不是努力的唯一目標,請不要誤會了~
  2. IG粉專經營的目的?
    你是因為看到別人的IG粉專經營的不錯、就也想試試嗎?還是確定IG能夠為你帶來更多粉絲和效益?其實無論哪種,最重要的目的仍要回歸到「結果導向」,也就是影響受眾能有共感,進而呼籲他們作出行動(call-to-action),才能達到IG粉專經營真正的目的-訂單轉換或者品牌聲量提升。
  3. 你的市場優勢在哪裡?
    確立品牌的調性及市場優勢絕對是如何經營IG的根據之一,進而延伸出來的經營內容才不會有違和感。例如電商品牌的IG粉專,就必須跟導購、促銷等有關;若是補教業的IG粉專,可以採用知識分享、教學文等相關內容。
instagram粉絲專頁

IG粉專經營前,先確定動機和自身優勢/圖片來源:Pixabay

6大IG經營技巧不藏私|如何經營IG圈粉又圈錢?

一起開始建立IG粉專帳號吧!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注意:

  • 帳號ID明確簡潔
  • 確認黃金發布時間
  • 發文次數頻率不要過高
  • 多與同類型帳號交流
  • 與粉絲頻繁互動
  • 洞察報告要會看

綜合上述,經營IG粉專的時候也需要執行力,並且邊做邊優化調整,同時吸取優秀專家的經驗分享,才是IG粉專經營的法則。

再來就要進入IG粉專經營實戰了!快一起筆記下來吧!

一、設定發文主軸 帳號百百種,像是美食類、服飾類、旅遊類、語言類、運動類等等,確定主軸很重要,才不會到最後粉專內容雜亂無章喔!
二、設定IG角色 與IG粉專主軸最好相關,不管是男女老少,都可以和主軸結合,例如:在IG帳號命名上加入相關英文單字、在自介也加上相關說明。
三、開始撰寫貼文 PO文最好是固定更新,認真撰寫的貼文才會有人想觀看,另外貼文主題發想上也可以多看看他人文章吸收知識,才能看出最新趨勢、大家最想了解什麼?
四、製作貼文圖片 畫圖之前,先思考一下整體的色調風格,看起來會比較有一致性。不擅長做圖的朋友,推薦使用Canva軟體來做圖,非常適合新手喔!
五、發布限時動態 千萬別小看限時動態!比起貼文,他能夠更平易近人的親近粉絲,是IG經營技巧的黃金重點。你可以分享真實生活、建立互動(問答、選擇題等),拉近距離。想做出美美的限時動態,小編私心推薦strawberryjam_jam
六、多和粉絲互動 特別是粉絲的私訊,一定要真誠回覆,因為這是進一步帶出結果的最佳途徑,是可以把路人粉絲轉換成鐵粉的關鍵。

建立品牌親密度,宏林跨媒體分享IG行銷成功案例

有了以上觀念,就一起來看看幾個IG行銷成功案例吧!

NATIO澳洲保養品牌 NATIO澳洲保養品牌

秉持著自然、天然植萃等品牌概念,使整體IG粉專貼文色系一致採用較低飽和度、貼近大自然的色系,讓人光看圖就能了解品牌調性與特色。

NATIO澳洲保養品牌

Netflix Taiwan Netflix TaiwanNetflix對大家來說已不陌生,但是Netflix小編卻依然用心滿滿!他們深深了解自己的IG粉專經營受眾族群年齡、喜好,因而產出許多相關趣味的貼文,又不失去影集主題,成功打入粉絲心中。Netflix Taiwan

是不是很有趣呢?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以上的資深行銷經驗,不只IG粉專經營,更能協助你從一開始的市場調查、品牌定位,到規劃一系列行銷策略,並付諸執行都有專業團隊做靠山,無論是社群經營、廣告投放、影音行銷,宏林跨媒體一手包辦,讓你行銷效益相互加乘、超乎預期!

ig粉專經營

如何經營IG別擔心,宏林跨媒體是你最好行銷伙伴/圖片來源:Unsplash

社群經營交給專業人員!網路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要怎麼做粉絲團經營,宏林為你的企業規劃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2022年IG社群行銷策略教學,學會規劃IG社群行銷策略與經營方向

【IG 經營教學】知識型 Instagram 漲粉攻略實戰-300 天從 0 到 20000 人

如何經營IG粉絲團?0經驗也能擁有鐵粉軍團 – 船染力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