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送什麼給畢業生?畢業季熱門送禮選擇、畢業季禮物推薦!1 min read

By Ray 2023-07-11 生活時事議題
畢業季

即將迎來畢業季,想要送給朋友一個難忘的畢業季禮物卻又不知該送什麼嗎?送禮物實在是一門大學問,更別說畢業季禮物了!對於要買什麼禮物沒有頭緒嗎?沒關係~如何挑選畢業禮物的攻略都在這裡!教你挑選畢業禮物的三大技巧,選出最適合的畢業禮物!本篇文章還有為大家整理從國小到大學各階段適合的畢業禮物推薦清單,你可以依據送禮對象的現任階段找到相應的畢業禮物推薦選項,另外也整理出萬年不敗的畢業禮物排行榜TOP5,看完這篇相信你一定會找到畢業禮物的靈感!

畢業季禮物怎麼挑選?三大送禮方向不踩雷

畢業季

畢業季禮物三大送禮方向,送進對方心坎裡! 圖片來源/pexels

想好要送畢業禮物的對象,卻在挑禮物的時候卡關嗎?幫大家整理出3大挑選禮物的方向,只要照著以下指南,讓你送禮送進對方心坎裡!

投其所好:貼近生活x興趣喜好

想要送出對方喜歡的禮物其實不難!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對方的興趣和喜好著手,觀察他平常喜歡什麼,再依據他的個性、興趣、喜好來挑選禮物。有些人很喜歡到處旅行,那麼旅行相關物品如收納袋、隨行包、行動電源等會是非常實用的禮物;而有些人則是很講究生活,喜歡創造生活的儀式感,那麼具有設計感、精緻的生活小物像是香氛、收納盒、小盤栽都會是很不錯的選擇!相信對方收到一定會覺得相當暖心~

情感紀念:情感表達x意義非凡

挑選禮物時往往讓人很有壓力,深怕自己送的禮物對方不喜歡,但千萬別忘記“禮輕情意重”,一份具有情感傳達紀念性的禮物,儘管它價格不貴,也絕對會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心意並收穫滿滿的感動!客製化畢業禮物、手寫卡片都是蘊含溫度且用心的小禮,手寫卡片雖然看似老派,卻是永遠不會退流行的畢業禮物,因為它承載了關係情感的點滴,往後對方只要看到卡片就會想起彼此美好的回憶。

未來方向:職涯規劃x實用物品

畢業是人生一段旅程的結束卻也是踏上新旅程的開始,或許畢業後大家分道揚鑣,遠在不同的地方打拼,此時送上一份禮物獻上對嶄新的旅程的祝福,也會成為一份陪伴朋友向前邁進的力量!建議可以從送禮對象的未來職場及下一個階段會用到的用品來挑選,像是送給準備進入職場的朋友電腦包、名片夾等;送給即將出國深造的朋友一本實用的書籍或是相關用具。

適合的大學畢業禮物推薦

畢業季

畢業季禮物三大送禮方向,送進對方心坎裡! 圖片來源/unsplash

對於大學畢業生往往面對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時期,許多人直接進入職場也有人選擇繼續唸書深造,生活上會有很大的轉變,如果是選擇進入職場的朋友,那麼職場小物會是一個不錯的禮物選擇,不只實用也彷彿是繼續陪伴朋友,讓他感覺即便到了下個階段依然有你在。

生活日常:按摩小物、皮夾、藍牙音響

職場實用:滑鼠、耳機、環保杯

精緻小物:香氛蠟燭、護手霜、飾品、花束

適合的高中畢業禮物推薦

道別水深火熱的備考日常迎接大學生的嶄新身份,成為大學生的第一步即是可以自由的規劃課程和時間分配,不再是照表操課,因此行事曆、帆布袋、電腦包已是每個大學生不可或缺的好用物品,除此之外,面對宿舍生活、學校簡報報告,科技電子產品像是藍牙耳機、USB硬碟更是大學生不可多得的好夥伴!若是大學會在外面租房子,也可以選擇實用的生活用品,像是RO淨水器、吹風機、電風扇等實用家電。

生活日常:行事曆、手帳本、手錶、帆布袋、RO淨水器
未來規劃:書籍、電腦包、行動充、USB硬碟

溫馨回憶:手寫卡片、傻瓜底片相機

適合的國中、國小畢業禮物推薦

國中小時期可以說是孩子的青春期,正值青春洋溢正是學習摸索的關鍵階段,因此除了生活、文具用品外,運動周邊產品、美術用品等也是幫助孩子多元興趣發展很棒的禮物選擇,透過禮物讓孩子激發出更多潛能!

生活日常:環保餐具、包包、收納盤、環保餐具、書包、帽子、抱枕

學習用品:筆記本、書籤、文具組

未來發展:樂高、滑板、畫畫用具、體驗學習課程

不分年齡畢業禮物排行榜TOP5,給你送禮靈感!

畢業季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5,給你送畢業季禮物的靈感! 圖片來源/pexels

如果還是想不到送什麼也沒關係,讓我們來看看畢業禮物排名榜上有哪些品項吧!這些畢業禮物排名的清單可以說是萬年不敗最適合畢業季的禮物!

畢業季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1:誠摯心意畢業季花束! 圖片來源/pinkoi

Top1 誠摯心意:乾燥花、永生花、小盆栽

畢業季花束代表著對畢業生的祝福,期待畢業生能保持理想及初衷,並迎接人生新的旅途,雖然收到鮮花往往很開心,但鮮花容易凋謝,再加上大家不知如何安置,反之乾燥花、永生花不僅擁有畢業季花束的意義,還可以做為家中裝飾,能長久保存賞心悅目,是送給畢業生最具代表性的禮物。記得不同花語代表不一樣的含義,除了向日葵之外,也可以依照花語的意涵挑選花束!

畢業季禮物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2:客製化畢業禮物! 圖片來源/pinkoi)

Top2 獨一無二:客製化畢業禮物

不想跟別人送一樣的禮物嗎?那麼客製化禮物會是你最佳的畢業禮物選擇,不僅可以記錄你們重要的回憶,還可以同時傳達你的心意!客製化畢業禮物會是一份獨一無二又具紀念性的禮物,它的形式非常多元,好好發揮你的創意,相信這份禮物可以帶來專屬的驚喜感!不論是以照片、圖畫做成帆布袋、衣服,還是製作皮革鑰匙圈、筆記本都非常有紀念價值!記得客製化商品因為需要有額外的製作時間,一定要預留比較長的準備時間呦!

畢業季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3:科技電子畢業季禮物! 圖片來源/pexel

Top3 科技電子產品:藍牙音響

想要送一個實用的畢業禮物嗎?那麼藍牙音響會是你的好選擇!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音樂,用藍牙音響一放音樂,就可以營造輕鬆自在的氣氛,不論是唸書獨處的時候,還是和朋友聚會都可以用到,兼具轉換心情又可以娛樂效果!

畢業季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4:香氛精油畢業季禮物! 圖片來源/unsplash

Top4 生活美學:香氛精油

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對我們來說生活儀式感非常重要!特別是在疫情的時代,我們宅在家的時間也變多,而長時間待在家裡最需要的就是一個舒適的環境,除了傢俱擺設外,透過香氛是最簡單營造生活儀式感的方式,因此香氛擴香和精油近期越來越受歡迎,也成為許多人的居家必備單品,還可以隨著心情喜好選擇不同的味道,透過舒心的香氣為生活帶來不同的氛圍及療癒的香氣,為朋友送上一個療癒的禮物吧!

畢業季

畢業禮物排行榜TOP5:書籍畢業季禮物! 圖片來源/unsplash

Top5 自我成長:一本好書

一本好書不僅是生活的陪伴還可以成為你的人生導師,在生命的旅途中,特別是面對不同階段的轉換,我們往往會遇到挫折及迷茫,甚至會有感到很孤獨的時刻,書本往往承載著許多智慧,就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帶我們以更開闊的視角去看待人生所面對的課題!為朋友挑選一本書作為畢業禮物,或許可以作為他在人生迷惘時的幫助!

看完這篇文章腦中是否已經浮現出要送什麼畢業禮物的想法了呢!只要把握三大原則:投其所好、情感紀念、未來規劃,再針對你要送禮的對象挑選禮物,相信對方受到禮物一定是非常開心~畢業生可以帶著你滿滿的祝福,迎接嶄新的階段!

行銷不知道怎麼做?整合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除了畢業季,每年總是因為一波接著一波的節慶煩惱該如何變出新花樣嗎?你的救星來了!選擇宏林跨媒體為你做最客製化的服務,從受眾分析、痛點歸納、創意發想到最後的行銷曝光,以最專業的角度提供建議,為你下個節慶大檔做超前部署的規劃吧!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案例:

2023母親節禮物推薦!母親節禮物排行與禮物清單,送給媽媽的實用禮物!

節慶行銷怎麼規劃?1-12月節慶與節日整理,2023年節慶行銷懶人包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