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意思是什麼?NFT 行銷怎麼做?2022 最新品牌行銷手法1 min read

By Ray 2022-07-01 數位行銷方法

近年NFT的爆紅,徹底改變了人們對虛擬產品的認知,更衍伸出了一種新型的商業行銷模式,但究竟什麼是NFT,各品牌又是如何將NFT應用在行銷操作上呢,此篇文章就來告訴你,NFT究竟是什麼?

NFT是什麼?

NFT的意思,即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是種藉由區塊鏈技術進行運作,類似於比特幣、以太幣的存在,比起同質化代幣這種類似於現實貨幣,具有可被分割和交換的特性,NFT非同質化代幣的特點在於其不可取代、獨一無二性。

NFT是什麼

每一枚NFT都有一串獨特的編號,其帶來的防偽性與歸屬性,讓NFT很常與資產綁定作為擁有證明,在照片、影片、音樂、貼文等領域被廣泛運用,近期也能在企業品牌行銷看到NFT的蹤影。

NFT的特點是什麼?

想要了解NFT,就需要先了解其背後的技術,「區塊鏈 Block Chain」,我們可以把區塊鏈理解成龐大的自動記帳系統,每個參與區塊鏈的人,而區塊鏈會自動記錄其中發生的每一筆交易紀錄,後續每當有新的交易進行時,系統就會自動核對過往的交易紀錄,達到每筆交易的真實性與防偽性,同時也能記錄每項交易物品的所有權,將藝術品、影音、電子內容等,將其透過區塊鏈技術結合,所誕生的NFT,數位資產。

NFT的優點是什麼?

NFT的價值,很大部分是來自於他的的稀有性,因為區塊鏈技術的安全特質,使NFT具有很高的真實性,讓交易過程更有保障,而販售NFT對藝術創作者來說,也是一份不錯的額外收入,另外透過現代網路技術,使NFT的買賣雙方能直接對接,減少了中介商的麻煩,且NFT不會因時間、意外造成損壞,具有可以永久保存的特性。

NFT的缺點是什麼?

多數人仍不了解NFT的意思,容易盲目跟風造成不可逆的財產損失,且該領域技術現今尚未成熟,貿然投入存在不低的風險,雖然區塊鏈技術具有安全性,但仍存在人為詐欺的可能,其所帶來的後果也只能由自身負責,另外目前市場上的NFT雖然數量繁多,但整體品質參差不齊,使其有價值泡沫化的機會。

NFT的品牌行銷案例

Nike

Nike

知名運動服飾品牌Nike於去年12月收購了虛擬潮流球鞋品牌RTFKT後,今年推出了首款NFT數位球鞋系列,提供多種外觀特性,供客戶可以客製化NFT球鞋外觀,並可兌換實體球鞋,以有限行銷的方式,滿足了客群對獨特個性化的需求。

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

著名飲品公司可口可樂在去年7月,為了慶祝國際友誼日,與數位藝術創作公司Tafi合作,推出了四款獨特的NFT收藏品,並於拍賣後將所有獲利捐贈給品牌長期贊助的國際特殊奧運委員會,幫助弱勢的同時,也跟上時事潮流,同時加強品牌正面形象。

Burberry

Burberry

法國奢侈精品品牌Burberry於去年8月也跨入了NFT領域,與NFT遊戲公司Mythical Games合作,在該公司開發的遊戲Blankos Block Party中,推出了品牌專屬NFT角色Sharky B,與時俱進、跟上潮流的行銷手法,帶給消費者時尚、全新的品牌體驗。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要怎麼做行銷,宏林為你的品牌訂制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行銷手法與種類介紹!2022年常見傳統行銷、網路行銷手法教學

論壇行銷是什麼?除了Dcard、PPT論壇,還有這些論壇口碑行銷平台!

B2B、B2C是什麼?B2B、B2C電商模式的差異,行銷手法與案例分享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