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經營IG社群行銷的四大秘訣,手把手教給你!1 min read

IG

你知道嗎?全世界已經有超過10億人口成為INSTAGRAM的用戶,IG使用率每年以飛快的速度攀升中。根據oberlo的研究調查,在美國有71%的企業會將IG當成品牌社群行銷的管道之一,有 50% 的 IG 用戶至少會追蹤一個企業帳戶。但是應該如何在IG上成功達到品牌行銷、曝光的最佳效益,跟著以下四個步驟,或許可以讓品牌在經營IG時獲得新思路!

美國有71%的企業已經開始經營IG品牌帳號。/ 圖:oberlo官網

1.設計吸睛視覺圖

研究顯示IG的使用者當中 51 % 為女性,49 % 為男性,其中又以 18 – 34 歲為主要用戶。有別於FB使用者注重於文字、影片素材,想和IG的使用者溝通,製作出符合品牌風格又極具吸睛度的貼文圖片才是關鍵!

若沒有設計底子也沒關係,現在有很多免費的設計軟體,舉凡Canva、Inshot、Picsart等資源,讓你可以輕鬆產出高質感又吸睛的貼文圖片呦。

Canva有多種套版可以使用。/ 圖:Canva

 

2.限時動態玩互動

經營IG最重要的就是和粉絲的「互動」,提高粉絲互動率不僅能夠連帶影響貼文觸及率,更重要的是了解受眾的輪廓、喜好,以利未來在規畫社群經營策略、產品採購走向時更精準。

IG限時動態的問與答、票選活動、喜好程度、小測驗等功能,是經營IG時和粉絲們建立互動的最佳利器。

澳洲保養品牌Natio透過限時動態的票選活動功能,與粉絲建立互動。/ 圖:Natio官方IG

3.善用#HASHTAG

有些品牌在經營時會建立專屬的品牌Hashtag,正是因為許多使用者會透過搜尋”主題標籤”的方式,迅速找到想了解的內容。通常參與度、互動率較高的貼文,至少會設定11-12組標籤,建議綜合小字(相關貼文1000-9000則))、中字(1~10萬則)、品牌字等配置,才能夠有效提高能見度。

 

此外,品牌在經營IG時可以建立活動專屬Hashtag,這樣對活動有興趣的粉絲

可以透過點擊活動Hashtag來查看更多相關圖片、資訊,不僅能夠提高活動曝光率,也會提升粉絲對品牌的興趣及好感度。

素食界知名品牌「松珍健康素食」舉辦 #嘴裡有素地球有樹活動,邀請網紅、素人聯合響應。/ 圖:松珍健康素食官方IG

 

4.奈米網紅行銷術

不管是大品牌、小品牌,為了能夠迅速拓展品牌知名度,有越來越多企業會傾向與網紅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奈米網紅」正迅速崛起中。根據美國社群數據行銷機構mediakix指出,粉絲人數在1000-10000之間的稱為「奈米網紅」。

「奈米網紅」的粉絲雖然不多,但就是因為像朋友般的互動方式給予粉絲更親切的觀感,因此粉絲黏著度也較高。若品牌端在思考如何經營IG時,不仿嘗試和多位「奈米網紅」合作,也許能夠更有效的曝光產品和建立良好的口碑。

奈米網紅粉絲黏著度高,是近年來社群行銷的新選擇。/ 圖:Pexels

 

在開始做品牌的社群行銷之前,除了應該先分析品牌現況、受眾、溝通痛點之外,掌握上述4個經營IG的小訣竅,就能夠創造出品牌的獨特點,透過IG讓品牌曝光率節節攀升。

延伸閱讀

預算不夠怎麼做網紅行銷?「微網紅行銷」是你的新選擇!

5 分鐘產出讓人想按讚圖文!小編必備社群經營神器《Canva》教學

簡單製作IG限時動態廣告,限時動態廣告三大亮點不能錯過!

只把粉絲團當品牌佈告欄?社群行銷 3 大策略培養你的擁護者!

 

Eric Lee

Author Eric Lee

More posts by Eric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