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Facebook行銷教學:2022 臉書粉絲專頁行銷、經營策略1 min read

By Ray 2022-06-02 數位行銷方法
臉書行銷

大家都知道,近幾年fb臉書行銷越來越難做,因為演算法一直在改變,必須要投放廣告才能讓目標受眾看見貼文,有些人甚至想直接放棄經營fb行銷,但請別衝動!因為fb臉書行銷是你唯一能和消費者互動的其中一個管道,相較於辦一個活動要花好幾十萬,fb臉書經營所需的費用已經算低了,而且還能藉由貼文內容溝通各種議題,增進與目標受眾的情感。

fb臉書經營策略教學

2022年fb臉書行銷經營策略教學。圖片來源:cavna

facebook行銷教學及經營策略

其實經營臉書就像在打造一個角色,目的就是要與目標受眾做良好溝通,這就是為什麼每個品牌的的風格、語調、溝通方式都各有特色,甚至會以「小編」的角色和粉絲做互動,若能成功打造出具有獨特品牌風格的fb粉絲專頁,並在目標族群的心中佔有一席之地,那你的fb行銷就算成功了!

但是要走到成功那步,過程是很困難的,你必須精準執行每一個步驟,並且不斷去嘗試,才能找到目標族群最喜歡的溝通方式、最想看的內容是什麼,以下就來分享facebook行銷經營策略教學,這邊先列出大方向,後續會再細說。

  1. 前置分析:目標受眾分析、競牌分析
  2. 品牌定位:確定品牌風格、塑造角色
  3. 主題擬定:根據每月的季節和節慶,先擬定好方向,後續可依時事微調
  4. 文章撰寫:根據擬定的主題,以目標受眾喜歡的語調撰寫
  5. 圖片製作:確定主色系、設計主視覺,後續每篇貼文風格須一致
  6. 貼文分析:為了檢視成效,必須定期分析貼文
  7. 優化調整:分析完之後,必須找出問題馬上做調整
fb臉書行銷經營

fb臉書行銷經營每個步驟都需要精準執行。圖片來源:cavna

fb行銷前置分析+品牌定位

其實在fb行銷經營策略中,最重要的就是前置分析,因為根據前置分析的結果,會影響後續產出的內容,所以若分析錯誤,後續所有內容也都會偏離軌道,前置分析的目的就是:了解目標受眾和競爭對手,找到自己的優勢後加以強調。白話一點來講,就像你要追求一個女生,你必須先瞭解他的所有喜好以及你的競爭者有什麼優缺點,再進而找出自己的特色優勢,最後將特色優勢好好地呈現出來讓對方看見。

目標受眾分析方式除了做問券調查之外,其實上網查也可以得到很多真實的資訊,這邊有兩個查詢的方式提供參考:

  1. 看論壇:現在很多網友習慣在論壇發問,或是分享產品使用心得,所以論壇是集結最多使用者心得的平台,只要打對關鍵字就有機會找到答案。
  2. 了解競牌粉絲:另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到競牌粉絲團找答案!每則貼文的留言處一定會有忠實粉絲的留言,點進去看大頭貼、自介以及發文,就可以推測出這個人的輪廓。
fb臉書行銷

fb臉書行銷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目標受眾。圖片來源:cavna

fb行銷主題擬定+內容製作

行銷人一定知道,fb經營策略最重要的就是「跟時事」,所以在擬定fb行銷主題之前,可以先瀏覽一次今年的所有節日,確認品牌是否能搭上節慶議題的順風車,提供下圖給各位參考。

fb貼文行銷

在發想fb貼文行銷主題前,先瀏覽今年度的節日。圖片來源:自製

在貼文內容製作的部分,當你確認好品牌風格和定位後,就能規劃出合適的溝通方式,不管是文字還是圖面設計,都需要設計的讓目標受眾滿意,例如:你的品牌是保養品,目標受眾設定為34~45歲的輕熟女,主色調可能就是以橘或粉為主,呈現溫暖的感覺,在文字上也可以像和朋友對話一樣,讓目標受眾感到親切以及自在。

fb行銷貼文分析及後續優化調整

只要操作過粉絲團應該都知道,在後台可以看到貼文成效,這是審視貼文的一個好方法,能夠一目瞭然哪篇貼文成效好、哪篇成效較差,交叉比對後團隊一起討論出是什麼因素影響到成效,可能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議題性、時間點、廣告投放費用等等,都需要一起評估判斷。

fb行銷分析

fb行銷需要定期檢視貼文成效。圖片來源:facebook

FB行銷交給專業人員!網路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宏林跨媒體有超過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從市場分析、品牌定位、整合規劃、口碑行銷、社群經營、廣告投放,一直到影音行銷,都能一手包辦,並且根據品牌的營運模式、獲利模式、目標及需求,訂定出最適合的品牌行銷策略,協助客戶在行銷這條路上輕鬆過關斬將!

不必再費心想要怎麼做粉絲團經營,宏林為你的企業規劃最佳行銷方案!

馬上免費諮詢!

 

延伸閱讀

2022 FB 臉書、IG 貼文尺寸整理,社群貼文/圖片/影片最佳尺寸

FB互動貼文怎麼玩?提升FB貼文互動次數、觸及人數,互動率不再低迷!

2022年如何有效經營FB(臉書)社團?FB社團經營方法與互動教學分享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