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介紹、日期與由來,2月14日情人節之外還有白色情人節?1 min read

By Ray 2022-03-29 生活時事議題
白色情人節

知名女歌手-梁靜茹曾唱「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但你知道一年之中,除了2月14日西洋情人節、中國傳統的七夕情人節之外,還有個”白色情人節”嗎?我知道你一定充滿疑問,白色情人節是甚麼節日?該怎麼慶祝白色情人節?白色情人節收到甚麼回禮,代表甚麼意思呢?想知道關於白色情人節的由來,就繼續看下去吧!

關於白色情人節-意涵

白色情人節(日語:ホワイトデー;和製英語:White Day)訂定在每年的3月14日,起源於日本的非正式節日,通常想要告白的一方會在2月14日準備禮物、巧克力等物品向心儀的對象告白,而收到禮物的一方,若對對方也有同樣的好感,就會在3月14日也準備回禮表白心意。

關於白色情人節-由來

你以為白色情人節是西方傳來的節日嗎?事實上白色情人節的起源要追溯到1977年,當時日本有一家叫做「石村萬盛堂」的菓子屋,創辦人石村先生引進國外做棉花糖的技術,開發一款軟心棉花糖-「鶴乃子」,蔚為福岡轟動一時的人氣點心。

後來「石村萬盛堂」的第三代為了行銷「鶴乃子」,便把3月14日訂為回送2月14日情人節禮物的日子,作為節慶行銷的手法來增加產品銷售量,所以最早稱為「糖果贈送日」(日語:瞪キャンデーを贈る日)。到了1980年開始使用白砂糖製作糖果,才改名叫作「白色情人節」。

關於白色情人節-回禮

送出情人節禮物後,若你在白色情人節收到不同類型的回禮,其實代表著不同含意,可別搞錯禮物的隱喻!

白色情人節回禮一:糖果

不管是哪種糖果,如果在白色情人節當天收到糖果類型的禮物,可以放鞭炮慶祝了!因為糖果代表著正面回應「我也喜歡你」、「可以試著交往」,恭喜你們心心相映。

白色情人節

如果你收到的回禮是糖果,恭喜!對方也喜歡你! 圖片來源:pexels

白色情人節回禮二:馬卡龍

外皮脆、內餡甜、色彩繽粉時尚的馬卡龍,代表著對方想告訴你「你很特別」的含義,這也是是用於表達「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狀態。

白色情人節

甜點可口又五彩繽紛的馬卡龍,意味著對方認為你們現在的關係鰻曖昧,有機會發展成戀人。
圖片來源:pexels

白色情人節回禮三:餅乾

如果收到心儀對象送來的餅乾,代表婉轉的告訴你,「我目前只想跟你做朋友」,還沒有想跟你進一步發展為戀人。

白色情人節

無論是收到哪種餅乾,代表對方目前還沒有想交往。
圖片來源:pexels

白色情人節回禮四:棉花糖

香香甜甜、入口即化的棉花糖,代表對方覺得「我不喜歡你、對你有些反感」的意思,如果收到棉花糖…你就知道和這個人應該是沒有機會了。

白色情人節

色彩繽紛入口即化的棉花糖,其實對方想對你說…我不喜歡你。
圖片來源:pexels

整合行銷公司推薦—「宏林跨媒體」

看完以上小編分享的白色情人節的由來和回禮的意涵,想知道怎麼透過節慶行銷提升產品銷量嗎?別擔心,宏林跨媒體可以為協助您!宏林擁有15年的網路行銷經驗,並培養了各專業領域的行銷人才,能有效的確保每一分預算都花在最適合的操作上,一同協助你將訊息精準傳遞到受衆心中,落實及強化整合行銷的全面性。

馬上免費諮詢!

學習更多文章
創意思考跳脫思考模式!創意思考方法與實際例子分享,給你源源不絕的創意連結1文字
促銷活動要怎麼設計?舉辦促銷活動企劃教學,促銷活動用語、常見方式!

 

Ray

Author Ray

More posts by 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