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暗示:一招讓消費者買單的銷售秘訣1 min read

文章封面-品效合一

近幾年來,「品效合一」四字可說是大眾掛在嘴邊的熱門話題,無論是品牌端、廣告端、行銷端、媒體業,甚至是個人事業的經營,處處都能見到追求「品效合一」的影子。

品效合一:「品」 即指「品牌效應」;「效」即為「實際的銷售效果」。

為何這麼多人追捧「品效合一」?

品牌,雖然看不見也摸不到,但帶來的的效益卻大幅影響產品的價值高低、消費者的信任感排序;而銷售,則是最直接也最容易明白錢花去哪,以及實際的轉單成效為何的具體呈現。品牌誠可貴,銷售價更高,誰不希望能在做品牌的同時又能賺錢呢?

做品牌與賺錢之間

(做品牌與賺錢之間)

「品效合一」是銷售成功的唯一途徑?

回到現實層面,有實際銷售經驗的人都知道,品牌效應與實際帶來的轉化是「不可控的」,要兼顧兩者可說是難上加難。觀察目前企業、廣告公司、行銷領域者對「品牌&效果雙豐收」的極度追求,不難發現每個人對品效合一的理解與執行都不同,導致越來越多人傾向使用「差異化」來吸引客群,不斷強調自家產品的厲害、獨一無二、絕無僅有,而忘了一件最基本的道理:「賣貨思維vs.用戶思維」。

更實際有效的做法:心理暗示

進入消費者心智,掌握競爭主導權

消費者購買產品,除了解決自身所遇到的麻煩之外,背後更有著一項深層需求,即是「產品給給買家帶來的價值感」。身處在科技發達、資訊流通快速的世代,永遠都有更新、更低價的產品誕生,在供過於求的狀況之下,消費者擁有的選擇權實在是高到無法想像。

消費者的選擇眾多

(消費者的選擇眾多)

因此在競爭市場裡,別再急著跟別人比低價、比產品功能有多特殊,你只需要使用現有資源,簡單找出一個讓消費者購買的理由,創造心理暗示,就能從競爭市場中脫穎而出。

站在用戶思維角度,創造心理暗示,誘發購買行動

實際案例,看見心理暗示的威力

舉L牌礦泉水的成功案例,L牌便以用戶「想要喝到乾淨的礦泉水」做出發,在廣告中主打「經過27層淨化」的礦泉水,暗示消費者自家的水很乾淨,成功誘發消費者的購買行動。此舉不僅滿足消費者對「想喝到乾淨的水」之需求,更是在消費者心中立下一席之地。

行銷案例-看見心理暗示的威力

(行銷案例-看見心理暗示的威力)

然而針對L牌主打的「經過27層淨化」,其實每家礦泉水的淨化工程都很長很耗時,消費者通常不會知道,只是L牌把這件平凡無奇的事說出來而已。

平凡無奇,也能找到商機。

懂得給消費者心理暗示,就能搶佔先機。

延伸閱讀

用數據看 2020年七大行銷趨勢,AR將超越VR?!
數位轉型如何開始?從數位行銷端切入的 5 大好處!
數位行銷漏斗是什麼?精準行銷讓你打中 TA!
5A架構擬定網路行銷策略!4大步驟創造你的品牌擁護者
雙十一風暴來襲,如何製造利益點使消費者買單?
RO逆滲透品牌介紹與逆滲透推薦,帶你了解RO水是什麼

 

Elisa Kuo

Author Elisa Kuo

More posts by Elisa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