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簡報也能開美肌? 4大 PPT製作工具讓你簡報質感大升級!1 min read

By 2019-10-18 數位行銷工具
文章封面-4個ppt配色工具

行銷人每次提案都會針對提案客戶製作簡報,簡報的配色需要搭配提案客戶的風格及所要報告的內容。而提案PPT製作時該如何找尋適合的配色呢?以下就要介紹 4 個簡報配色網頁,讓您在PPT製作的過程中,可以更快找到適合且融洽的配色組合,幫助你做出精美好看的提案簡報。

不同的簡報配色反映不同的簡報背景,決定了這份簡報的調性,像是白黑配色是日系簡約風,莫蘭迪色則是充滿濃厚的中國風,可以針對提案對象品牌的調性,來決定提案簡報的色彩搭配,提供下列配色網頁工具:

簡報製作工具推薦一: LOL Colors

簡報製作想要跳脫黑白卻有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配色嗎?推薦使用配色網站「LOL Colors」,只要點進去網站挑一個順眼的配色,直接複製色號就可以用在PPT製作上了,如果有選擇障礙,也可以直接找最多人喜歡的配色去製作簡報。

LOL Colors製作PPT工具選擇配色

(LOL Colors製作PPT工具,選擇配色)

簡報製作工具推薦二:Color Palette Generator

如果今天PPT製作的素材為照片,有什麼方法能夠更快掌握配色的一致性呢?下面介紹「Color Palette Generator」,上傳圖片素材後,會進行色彩分析,快速產出一份配色建議,讓你的提案簡報設計除了好看之外更具整題一致性。

Color Palette Generator製作PPT工具

(Color Palette Generator製作PPT工具)

Color Palette Generator成品

(Color Palette Generator成品)

簡報製作工具推薦三:Aodbe Color

如果PPT製作想要用藍色為底,或是綠色為底的話,應該怎麼樣選擇其他的色彩去豐富簡報的畫面呢?當你簡報有自己偏好的主色時,可以選擇使用「Aodbe Color」,這網頁就像是一個調色盤,中間是您的主色調,選擇完後左右會自動跑出類似的色調供選擇。

Adobe Color類似色選擇

(Adobe Color類似色選擇)

但如果今天PPT製作需要一些文字或是icon點綴時,可能會需要一些稍微不同的顏色凸顯,這時候也可以點選左邊的補色或三元群去做色彩搭配,整個簡報的畫面就會比較有亮點,且不會破壞畫面的和諧,其他還有一些濃度、復合的選項,都可以在PPT製作的過程中自己試看看。

Adobe Color互補色選擇

(Adobe Color互補色選擇)

簡報製作工具推薦四:NIPPON COLORS/CHINESE COLORS

如果客戶的品牌風格是傳統的感覺,可以參考「NIPPON COLORS」與「CHINESE COLORS」。NIPPON COLORS的網站以日本傳統色系為主,收錄了250種據日本代表性的顏色。

NIPPON COLORS傳統日本風配色

(NIPPON COLORS傳統日本風配色)

而CHINESE COLORS則是收錄中國的代表性顏色,不論簡報是和風或是素雅風格

都非常建議先來此網站尋找靈感,找到喜歡的顏色再回到「Aodbe Color」尋找配色,就可以開始製作客戶品牌風格的提案簡報。

CHINESE COLORS中國風配色

(CHINESE COLORS中國風配色)

以上分享了 4 個PPT製作配色上的網頁工具,相信日後各位行銷人在做提案簡報的時候,質感會有很大的提升!

延伸閱讀

5 分鐘產出讓人想按讚圖文!小編必備社群經營神器《Canva》教學

文章寫不出來怎麼辦?善用心智圖等 5 大秘訣,讓靈感源源不絕

一起成為 PPT 設計大師!5大實用簡報外掛,一次告訴你!

[免費PPT模板]OfficePLUS-讓你瞬間成為簡報美編達人,比稿1秒大獲全勝!

 

Austin

Author Austin

More posts by Austin